翁滋蔓 2010 機車展 外拍 宜蘭民宿 raindog 

2008電擊盃 參賽者的心聲
轉貼...標題:2008電擊盃 參賽者的心聲
一年一度的電擊盃落幕了...在台灣關於模型的大型比賽一年不過三次,比較下來總覺得電擊盃除了獎品比較好之外,其他真的都是令人無言。
比賽難免幾家歡樂幾家愁,但經過了一兩天,真的讓人越想越氣。雖然有人提供場地,提供獎金,參賽者只是把作品送到現場,是真的很不錯,得獎作品以商業為考量也不為過,要真是如此下次比賽請著名『參賽作品需當時主推商品』。交件時,剛好遇到某個工作人員正在組裝日本模型師的作品,那工作人員的組裝手法看起來相當生疏,我們還好意詢問他需要幫忙嗎?他口頭上說不用,接下來的畫面讓我們看傻眼,他將所有模型師的分件都用快乾點死,讓我覺得好不專業。到第二天我們才知道原來他也是評審之一,天啊!一個這麼不尊重模型的人,有什麼資格當評審?這位”專業”的先生最後一天收日本模型師的作品時,還將某個模型師的作品給弄壞了...他似乎也不以為意,這就是評審的素質嗎?我記得我問過他”我帶了許多工具,有需要的話我們可以幫忙!”他回我”我也帶了不少..”
所謂的帶了不少..就是快乾一瓶..(我想應該是一打,因為他說不少..)而領件時,因為得獎者要拍照,所以我們很乖的在動線非常糟的環境下等待,人來人往,
在一條不到兩公尺寬的走道上,有取件的參賽者小心翼翼打包作品、一堆站在一旁無所事事的工作人員(包括納涼中的評審)、大排長龍的得獎作品等待拍照,更有絡繹不絕的參觀者,就在等拍照的同時,我們看到工作人員,身體靠著玻璃櫃,手則伸近玻璃櫃裡面,拿作品,那作品在瞬間解體了,他也不以為意,就讓那作品的零件散在玻璃櫃內,試問如果自己是這作品的作者,感受如何?我知道天氣熱,場地小,每個人都很辛苦,但是身為一個模型比賽的工作人員,甚至是評審難道不需要懂得尊重作品、尊重參賽者嗎?再來說說一些讓人反感的小事情,動漫展人來人往,我們不能怪在外面排隊一直推擠展示櫃的無辜人們,但是內部有人要交件,拿著作品小心翼翼,裡面卻仍然開放”參觀”的人進來,兩邊人馬撞成一堆,如果這種時候作品有了損傷..
請問比賽單位你們賠的起嗎?玩家的心血結晶就因為你們的不專業與不尊重受到這樣的待遇。報名表上面寫著會有人定時出來帶人進場,但事實上一個都沒有,有些參賽者還是”買票”進場的,這個真的是讓人很無言吧..再來報名表上面寫著要傳真..但是為何到現場還要我們寫一張報名表?那傳真目的何在?
一夥人在外面排隊寫報名表,真是可笑..好了!再來說說比賽的得獎名次問題..職業組的第二名,沒錯!第二名的爭議非常大..(以下言論並非針對無辜的作者,而是針對不公的比賽單位!)我不能否認這個作品做的非常好!完成度也接近100%,也幾乎挑不出什麼瑕疵..但是...以現場職業組的作品來說,以技術層面、整體完成度比較下..相信評審們一定也是一看就知道..但是為何他拿了第二名!?因為FLAG有市場!這就是得獎原因!無關乎技術,創意或是完成度..只要你符合市場取向,得獎就只有一線之隔了!!
所以啊..比賽..好玩就好!!太認真只會氣死自己!另外主持頒獎的主持人,不知道是哪邊找來的工讀生..不會主持就回去多做功課吧!!別弄到現場氣氛很僵硬..還連禮貌這科目都得回去重修,身為一個主持人難道不知道拼命用麥克風堵受訪者的嘴巴是件非常沒有禮貌的事情嗎?
頒獎典禮,就是一個不知所云的司儀,和一排人形公仔的評審,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拿頒完獎項,評審只有再開幕時照稿唸玩總評外,就沒在說過話了,真的令人很莫名其妙。最後說一句...”電擊盃..真的好濫好濫!!!!”本文章來自鐵之狂傲遊戲網 http://www.gamez.com.tw/,文章連結:http://www.gamez.com.tw/viewthread.php?tid=471662-----------------------------------------------------------------------------------------------------------------------------在鐵傲看完這篇之後, 只覺得8月份在漫博辦的電擊盃今年還是一點進步都沒有可能還退步了, 先說好! 我沒有去, 是因為我沒有東西可以交 首先, 是報名表的問題 先前還有點想去參賽的時候呢~ 我就翻了ace、電擊hobby一連翻了好幾期, 阿咧~~好像沒幾期有報名的說明....好不容易找到有一期hobby有....上面說著要先傳真報名的樣子結果找來找去沒有 "報名表"....不知道是我不認真找呢~ 還是眼殘.... 可是我真的沒有看到報名表喔....第2是會場, 去年至少來有人來帶你進去, 今年似乎沒有這服務呢...看來景氣真的很差 居然要參賽者付費進場, 這什麼跟什麼阿....甚至是交件的地方, 我記得去年很狹窄今年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 =那個地方阿~ 就是人會擠來擠去, 就算拿著作品也不會安心啦...不時還會有人撞到櫃子, 每每看著作品搖來搖去就覺得很擔心呢...倒掉怎辦? 啪擦怎辦? 誰要賠阿??每個作品都是人家的心血, 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的尊重呢?就不能把會場區隔開來? 第3就是評審的問題嚕~雖然這不是我要講啥... 也都被大家講爛了所以我也不需要多說什麼了這樣說好了, 雖然我們只是默默無名的市井小民辦比賽的是貴單位, 提供獎品的也是貴單位我們沒有什麼資格在這邊機機歪歪但是, 我只能說.... 要辦就辦好吧....最近9月的模型展有幾件作品我就要負擔這些作品的安全維護每次我想到就頭痛, 同樣的, 如果弄壞, 怎麼賠? 賠的起嗎? 玩模型...玩的越久, 會越做越好對於拿到外面展出這件事, 只會越加小心高規格的安全防護這是對模型人的尊重, 也是對作品的尊重到目前為止, 說真的模型是什麼? 完成的模型又是什麼?花了很多心血製作作品又是什麼?簡單的說~ 應該就像半夜會起來走來走去的娃娃吧?每一個都是作者有放靈魂下去的作品!它應該要備受尊重9/13 - 21 希望不管是北中南的朋友可以來台南台灣文學館 - - " 成大模型&台南高雄區聯展 " 晃晃這裡也有成大動畫展, 全部都是免費的雖然沒有獎金、獎牌、獎品可以拿彈來是希望大家可以來看看順便給我一些意見, 我希望以後可以辦的更好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陳沛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